close

最近我跟好朋友們對手工DIY的事情充滿了興趣啊,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姆哈原住民手工編織包,找了一個周六早晨,跟著三五好友跑去就去找了姆哈的原住民媽媽瓊華老師學編織包

1

瓊華老師是賽德克族的原住民,好熱心好有耐心也好有趣,細心的教導我們這群門外漢,朽木可雕也

週六清晨大早一群人浩浩蕩蕩的來到了姆哈老師家樓下集合,準備要來體驗生平第一次的DIY課程……

首先呢,要先挑材料~
原來有編織的材料有好多種,珍珠帶、打包帶、藤編、皮繩…等等
我們選擇,好看好編顏色又繽紛的珍珠帶,珍珠帶的質感真的好棒!!
(↓珍珠帶,顏色超繽紛的啦)

2

姆哈老師讓我們自己挑色,編出自己喜歡的顏色
配色…這時候就看美感的天份啦

而珍珠帶的材料質感好好好,原來珍珠帶的名稱由來是,散發出來的光澤感,就跟珍珠一樣好美哦

3

挑好顏色剪好材料以後,要來編織啦!! 好期待!!
這個時候的瓊華老師,再協助我們把間隙拉得更緊,包包才會更挺更好看哦。
瓊華老師是個熱情又貼心的人~

4

大家好專注在自己的編織上,其他的色系也好漂亮哦,
我下次也要挑戰看看其他顏色~
話說,我進度怎大落後!!???    ……………

5

努力編,努力編~用心的結果是豐碩的~快完成囉

6

彩紅色系也好美哦。我好喜歡這個包!!
我挑的基本款紅色,嗚~我還是愛啦!畢竟是自己挑的!!

7  

人果然要勇於嘗試新的挑戰,總會創造不一樣的可能!!
但還是要謝謝老師幫我們調整一下色階的配色!! 搭配組合起來才會比較美~

8

我的紅色包包吶,經過老師的巧手加強以後,將將~終於快完成啦!!^^
在收邊了哦

IMG_6707

最後再請老師現在再幫我們釘手把的扣子!
姆哈的編織包真的是全程DIY啊 =”=
(難度較高的部分還是麻煩老師了!因為只有一次機會,如果失敗就……...T_T)

9

我的其他三五好友的包~
秋冬色系感的彩虹包哦!!

10

還有天空藍的藍天包,這個顏色看了心情好好哦。
最近天氣都濕濕冷冷灰灰的天空,好久沒看到久違的藍天了~

11

經過一番努力繁瑣的過程後~
我的紅色包包終於完成啦!!
紅色也很美的!!!!! (雖然我心中第一名還是彩紅包>”<)

IMG_6730

 

最後來分享一下姆哈老師的的作品喔!!
這個後背包也好好看哦。
不過材料很細,難度較高,很不適合我們這種新手~>_<
硬要挑戰的話我們可能要在老師家打地舖過夜了……
顏色的挑選搭配也是可以自行選擇的哦

IMG_6795

還有這個,聖誕款聖誕款~
有圖紋在上面的耶!! 老師的手好巧~
旁邊可以收喔!! 這是收起來的樣子~

IMG_6796

還有貓頭鷹的圖案耶~
都是手工編排的好厲害~

IMG_6797有故事性的貓頭鷹

還有原住民圖騰元素的包包~

IMG_6802

pag02e

還有比較優雅的手提包!!
包包很挺,編織也很細膩,好好看!!!!

page

想不到傳承千年的傳統編織也可以有這時尚的fu
姆哈老師除了有客製化手工編織包販售,還有免費的編織教學
今天完成了一個編織包,整個燒起對編織的熱情
下次再來挑戰新編法~

 

-資訊分享-
姆哈‧手作編織時尚包(MUHAH-handwork-Bag)
線上訂購:http://store.ruten.com.tw/muhahchen
官方部落格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uhahchen

arrow
arrow

    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